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249篇

个人描述

人生就像一场旅行,我如何能换成旅行时的心情?

感动

2015-03-01 23:42 阅读(?)评论(0)
这个春节,我们一家29口人吃团年饭,算是人最多最齐的一年了。之前两个春节因为闺女太小,我们一家都没有回去。这个春节不仅我们一家三口回了,侄子乔还带着老婆和不到一岁的儿子回了。
妈特别高兴,不惜花“重金”买了100多块的烟花,还买了好多鞭炮,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。
29个人一起吃团年饭,这次没有像以前那样多张桌子拼一起,而是分开坐了三桌。爹妈,我们六兄弟,鲁表兄,坐了一桌。
我们一家人都不是善于公开表达感情的,所以以往每年的团年饭,席间基本上没有太多的“节目”,总是在较为平淡和轻快的气氛中吃完饭。
这次,大哥首先站起来,让全部共同举杯,共祝二老身体健康,共祝新春快乐。
在大哥的带动下,大家都比较兴奋。
妈希望大家要永远团结。
二哥说,别人恭维说我们家其他方面如何好,他还不敢接受,但别人说我们团结,他是一点也不谦虚的接受。大家站着,端着酒杯,聊着一个话题。三哥的兴致挺高,给大家添好几次酒,要把开了的两瓶酒喝完。
他们说着,我忍不住眼睛开始湿润,然后眼泪开始打转。不经意间发现对面的四哥眼里也有泪花闪烁,转过头来发现旁边的大哥眼里也有泪花。然后我终于忍不住了,拿了张纸巾擦干眼泪。
我向5位兄长敬酒,发自肺腑的感谢他们几十年来对我的爱护和照顾,以及自己做事情的不周,以及自己远离他们,很多事情心有余而力不足,这样表达出来还是平生第一次。二哥说,我们之所以团结,就是我们都不拘小节,不算细账,不斤斤计较。
侄儿侄女们也分拨过来敬了酒。
这个春节,与以往的春节确实不同。更加暖暖的。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